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最温暖的愿望 最硬核的捐赠

2020-02-12 08:30:00 作者:肖亮升 江玮 龙海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最温暖的愿望 最硬核的捐赠

——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政协委员战“疫”故事

 

  滴水汇成大海,爱心汇聚成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的号召下,全区各级政协委员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加入到战“疫”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0日,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共捐款5434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2377万元。

 

  2月7日下午3点,满载着桂林人民关心和祝福的“广西(桂林)驰援湖北果蔬专列”启程发往湖北,驰援抗疫一线。

 

  这批果蔬中,有10吨新鲜芥菜来自桂林市政协委员、桂林电商谷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黄爱民的捐赠。

 

  2月2日,中共桂林市委、市政府发出决定组织一批桂林优质新鲜蔬果驰援湖北的倡议后,黄爱民第一时间与桂林市政协联系,决定捐赠10吨芥菜驰援湖北。采摘、清洗、检测、包装、装车……2月5日至6日,桂林持续低温阴雨天气,黄爱民组织公司员工,戴着口罩、穿着水鞋,在寒风冷雨中的蔬菜基地争分夺秒地连续奋战,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把新鲜蔬菜送到湖北人民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政协委员,当然要尽绵薄之力。”黄爱民说。

 

  “让湖北人民吃上壮乡的新鲜水果,增强免疫力。”从事沃柑种植业多年的南宁市武鸣区政协委员庞继刚,积极响区政协发出的“全体政协委员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和捐款捐物”倡议,第一时间给湖北捐赠了9万斤沃柑。

 

  百色市田东县政协委员班立逊的企业是广西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之一,他要求企业开足马力加班生产,并免费向县内单位、企业和群众提供了600多吨价值25.7万元的漂白粉和消毒水。

 

  大年三十,整个桂林的物流全部停运。桂林市政协参加单位联系的企业桂林恒保健康防护公司的捐赠被网友点赞为“超硬核”,公司总经理胡智强得知武汉一家医院已经没有库存后,启用公司专车,专程将公司生产的医用防护手套发往湖北。

 

  当下,口罩是急需品。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朝阳所在的企业启动了24小时应急供应保障机制,持续加大口罩等防疫用品投放量,保障药械持续供应,连日来已累计向市场投放口罩近百万只。

 

  抗疫物资紧缺,让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哎哟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莫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自带款项和盛天集团捐与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的部分善款,调动自身资源、动员身边朋友,辗转多次、积极协调沟通,终于在泰国朋友的帮助下,连续数日24小时轮班蹲守在泰国工厂门口,抢购到一批口罩,在南宁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将5.5万只口罩于2月4日凌晨一点多运抵南宁,并第一时间分发至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连日来,莫烦已从各地采购近13万只口罩支援各地医院和基层工作人员,并亲手将物资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上。“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做公益有意义,做义工有乐趣。”工作之余,莫烦还在朋友圈为志愿者和义工们加油鼓劲,传递信心与力量。□肖亮升 江玮 龙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