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2019-11-23 08:08: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在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专题学习会上提出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11月13日,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专题学习会暨第十六党支部2019年第十七次双周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道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对推动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黄道伟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着力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刻把握全会从13个方面作出的一系列新的制度安排,不断提高认识、加深领悟。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重点协商议政工作,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积极谋划部署明年工作安排,确保四中全会精神在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