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康: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

2019-10-31 10:35: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李康在自治区政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学习座谈小组会议上提出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广泛凝聚共识
 
  10月29日,自治区政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学习座谈小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出席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印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和自治区政协党组统一部署,自治区政协设置九个学习座谈小组,按小组组织相关界别的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其中,第二组由李康担任组长,自治区政协民宗委委员和农工党、致公党、少数民族界、宗教界有关召集人为成员。
 
  李康指出,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充分领会好、把握好、运用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和协商民主制度的优越性,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展现强大生机和活力;持续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强化政治共同体意识,使党的主张转化为全社会各界的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准确理解和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在学习中实践、探索,共同抓落实,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何敏、谢向阳、韦寿文、秦祖智、卓君等作交流发言。□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