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黔桂两省区二十六县(市、区)政协联谊协作会第29次联席会召开

2019-10-10 09:58:16 作者:卢彩妹 通讯员 蔡富良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联谊迸发活力 共促区域发展
黔桂两省区二十六县(市、区)政协联谊协作会第29次联席会召开
 
  “注重发挥好协作会议机制作用,加强联系,汇聚力量,实现履职成效的最大化,共同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助推片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共同向党委、政府反映更多民情、传递更多声音、争取更多支持,在助推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中展现更多担当作为。”
 
  ………
 
  9月23日至24日,黔桂两省区二十六县(市、区)政协联谊协作会第29次联席会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召开,来自贵州都匀、荔波、平塘、罗甸、三都、独山、望谟、长顺、惠水和广西凌云、乐业、金城江、宜州、罗城、环江、南丹、天峨、东兰、巴马、凤山、都安、大化以及新增成员单位广西隆林、田林、西林、金秀等26个县(市、区)政协代表120多人共聚一堂,围绕“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探讨交流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做法和经验,为促进区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黔桂两省区二十六县(市、区)政协联席会议由1992年黔桂两省区十四县(市、区)政协成立的联谊协作会发展而来,会议以“区域协作、增进友谊、深化合作、集思广益、共同发展”为宗旨,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广泛交流、相互学习,增强了政协工作实效,组织不断充实和壮大,至今联谊协作会成员发展到26个县(市、区)。
 
  会上,贵州省荔波县和广西凌云县、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红水河百里画廊景区、县民族博物馆、奇石美食文化园,对大化实施“美食驱动”战略,带动旅游产业、推动脱贫攻坚的思路及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要求,黔桂两省区二十六县(市、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政协智库作用,抓住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机遇,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实际,不断加强资源共享、完善协作机制、创新协作方法、丰富协作内涵、增强协作实效,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言出实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卢彩妹 通讯员 蔡富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