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进行界别协商

2019-09-17 08:10: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探索“体育+旅游”融合新路径
 
  9月11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加快我区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促进体育旅游业繁荣发展”议题协商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协将“加快我区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促进体育旅游业繁荣发展”列为今年第二次界别协商议题,由陈刚副主席负责联系,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
 
  会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彭钢就专题调研情况作说明;4位自治区政协委员就如何加快我区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促进体育旅游业繁荣发展作了发言;自治区体育局、文旅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发改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依次作了回应发言。
 
  陈刚指出,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对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区体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发展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我区体育旅游设施不断完善,精品项目扎实推进,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重大赛事活动旅游市场加快发展,经济和社会效益凸显,但放到全国来看,我区体育旅游产业还存在规模小、基础弱、质量不高、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要充分认识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推进我区体育旅游业繁荣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关键环节,聚焦体制机制、政策规划、产品体系、融合发展等核心问题,营造有利于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快推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要注重因地制宜,利用好广西独特的“山、水、海”资源及四季舒适宜人的气候条件,培育更多有品质、有文化内涵、有地方特色的体育旅游产品,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体育旅游融合问题,持续围绕体育旅游发展献计出力。□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