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建广西区委举办“新时代新思想·民建会章会史”知识竞赛

2019-09-10 16:18:55 作者:黄富强 通讯员 韦立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7日,民建广西区委在南宁举办“新时代新思想·民建会章会史”知识竞赛。
 
  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是全区民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知识大比拼,推动全区民建成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建言践行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正式确立的标志是什么时间的哪次会议?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基本特征是什么?人民政协的两大主题是什么?……竞赛的题目,内容丰富、知识广泛,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既包含中共十九大精神,也有中共广西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既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有民建会章会史的基本内容。
 
  竞赛中,来自6支参赛队伍的45名选手精神饱满、认真答题。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环节的紧张比拼和初赛、复赛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民建贺州市委代表队夺得桂冠。
 
  “理论,并不是高深莫测的。它产生于我们所走过的路,它蕴藏在历史中。”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知识竞赛加深了解走过的路,去思考走过的路,想一想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前辈,他们流血牺牲,他们艰苦奋斗,为的是什么?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民主党派人士才能在新时代正确面对纷繁复杂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才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
 
  据悉,除了现场竞赛,广西民建微信公众号也同步推出网络答题,以此推动民建广西各级组织大兴理论学习之风,引导全区广大民建成员提能力、强本领、善作为,凝心聚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黄富强 通讯员 韦立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