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进行界别协商

2019-09-10 08:33:51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进行界别协商——
发展民族医药促进特色产业发展
 
  9月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就“以发展民族医药产业为龙头,促进我区民族特色产业发展”专题进行协商议政。
 
  广西拥有丰富的中医药民族医药资源,中草药物种达4600多种,位居全国第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民族医药等特色产业发展,确立建设中医药民族医药西部强区的目标,并着力将中医药壮瑶医药健康服务业与相关支撑产业作为千亿元产业来打造。2018年11月15日,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正式挂牌。目前,全区有医药生产企业221家,中药民族药生产企业109家,主营业务收入占我区整个医药工业的68.2%。
 
  为促进我区民族特色产业发展,今年7月至8月,自治区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先后赴柳州、河池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我区民族医药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前往云南、贵州两省考察,学习借鉴他们发展民族医药等特色产业的做法和经验。
 
  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与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与会人员认为,民族医药贯通一二三产业,不仅是独特的卫生健康资源,也是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要倾力打造以壮药为核心的桂药品牌,做大做强我区民族医药龙头企业,大力推进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扶贫,积极推进壮瑶等民族医药科技创新,努力促进民族医药与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东盟国家的中医药民族医药合作,加快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积极打造国际医学合作新高地。■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