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率队到河池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019-08-06 10:29:46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率队到河池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突出抓好产业扶贫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7月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率队赴对口帮扶的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黄日波深入四把镇德能村,详细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希望德能村能够借鉴其他地方集体经济和产业扶贫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补齐短板,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黄日波还到谷洞屯慰问看望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聊收入、听诉求,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并嘱咐同行的县镇村干部一定要多关心、多照顾这些贫困家庭,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黄日波对罗城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实践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区直帮扶后盾单位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高度的赞赏。他指出,脱贫攻坚不仅仅是解决群众经济上的贫困问题,更重要的是让人民群众跟上时代发展,过上幸福生活。罗城县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盯紧“两不愁三保障”这个基本要求和核心目标,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用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着力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各帮扶后盾单位要进一步合聚力量,认真落实单位“挂包帮”帮扶责任,突出帮扶重点,谋实谋细帮扶措施,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助力罗城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