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4-02 08:30: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26日,全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暨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作2018年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并就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说明。南宁、北海、钦州、河池、崇左等市政协的相关负责人和与会委员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领域重要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刘慕仁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坚持学以致用,强化知行合一,围绕今年的重点工作部署,有针对性地深入学习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和路线图,争取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服务大局的本领;要优化队伍结构,开展好调查研究,改进调研方式,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一些调研议政活动浮于表面、深入实际不够等形式主义问题,做到广泛参与、优势互补,提高调研质量;要紧扣绿色发展,当好参谋助手,自治区政协人资环委要加强统筹协调,最大限度汇聚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对于委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出的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及时跟进,追踪落实情况,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要苦练内功,提高本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通过重点学习了解人口发展、资源节约、环境保护领域最新的政策理论,积极探索履职新思路、新方式,把人资环委打造成服务发展的重要智库和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切实增强履职能力;要加强与界别的协同配合,将界别委员优势与专委会履职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调研考察,以调研报告、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来展现成果,为委员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建好平台。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各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相关专委)负责人参加会议。□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