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2018-06-30 09:4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蓝天立主持并讲话
 
       6月2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座谈会,分析全区2018年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和行业经营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助推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对策建议。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统计局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基本情况。自治区工信委、科技厅、金融办、国资委等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大学、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部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我区新旧动能转换、融资结构、企业成本结构等情况作了发言,提出对策建议。
 
       蓝天立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政协研判经济形势、分析经济问题,进一步提高研判经济形势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提出具有前瞻性、综合性、全局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助推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蓝天立指出,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健康平稳,但经济形势仍较复杂严峻,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动向,更加深入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聚焦我区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创新方式方法,逐个采取措施解决。自治区政协要重点围绕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新旧动能转换、开放合作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希望委员企业利用熟悉经济运行情况的优势,多通过政协平台反映企业经营和行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从今年一季度开始,自治区政协每季度举办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蓝天立要求,自治区政协要注重经验积累,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开好政协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坚持查实情、讲真话、建诤言、出实招,做到有计划、有特色、有载体、有成效,努力把座谈会打造成自治区政协新的履职精品,确保这项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好。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秘书长王西冀出席座谈会。□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