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豪情满怀赴盛会 履职尽责建诤言

2017-03-02 00:00:00 作者:黄富强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领导于春生、荣仕星、陈刚、温卡华等,到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为委员送行。

3 月 1 日,在南宁飞往北京的飞机上,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就提案思路展开热烈讨论。

委员抵京

抵达北京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委员抵京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黄富强 覃文宇)又逢一年“两会”时,群贤毕至聚北京。3月1日上午,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重任,带着全区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离邕抵京。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赴京前,委员们深入基层一线,广泛调研,听取民意,在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的同时,结合广西实际,围绕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东盟合作、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等问题,认真准备提案和大会发言材料。

    “今年我还是持续关注‘一带一路’建设中跟边境、口岸有关的问题。”来自防城港的林兴委员说,将通过提案建议国家出台相关政策让旅游通关便利化,促进边境旅游发展。

    钱学明委员告诉记者,此次他带来的一件提案与留守儿童问题有关,“在农村建的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老师难找,孩子跟父母还是要分开”。为此,他建议国家能够建立城市打工子女寄宿制学校,“这样让孩子跟随父母进城读书,对家庭有利、对国家有利、对民族未来更有利”。

    长期从事农科研究的白先进委员希望国家能出台专门的柑橘产业管理条例,“广西是柑橘大省,管理条例的出台对防控黄龙病的蔓延、减少农民的损失很有帮助”。

    张小玲委员则呼吁国家对残疾人的工作多点倾斜政策,希望能够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今年是本届全国政协委员任期的最后一年,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尽职履责,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持续推进,结合当前我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中共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继续努力多出实招、多献良策,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离邕前,自治区领导于春生、荣仕星、陈刚、温卡华等到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为委员们送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