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贫困县再获赠26辆“思源救护车”

2017-06-05 00:0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5月27日,“2017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南宁举行捐赠仪式,现场向广西贫困县捐赠26辆救护车。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出席。

    救护车捐赠是由民建中央下辖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基金会”)发起并组织的“思源救护”项目内容之一。通过广西民建的积极争取,自2013年项目开展以来,思源工程基金会已累计向广西贫困县医院捐赠了98辆救护车,极大地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设备的配备和应急救护能力,为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看病难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日波对民建中央以及思源工程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广西扶贫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广西民建多年来的积极努力。他希望得到捐赠的医院能够利用好获赠的救护车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救护服务。
    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表示,民建广西各级组织将继续秉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与社会各界一道,为推动广西精准脱贫,促进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受赠的医院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利用好救护车,积极为群众服务,绝不辜负思源工程基金会及捐赠方的爱心。受赠单位向思源工程基金会回赠了锦旗以示感谢。

    据了解,此批救护车将分别交付给三江、隆安、忻城等19个贫困县的26家医院,以实现“思源救护车”在广西区内国定贫困县的全覆盖,并确保区内每个国定贫困县获赠3辆以上救护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