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协力基金

2017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17-08-20 16:58:00  
【字体: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8月19日下午,2017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基金捐赠暨发放仪式在南宁盛天东郡 (资料 论坛 图库)举行。捐赠仪式上,盛天集团持之以恒的爱心善举和受助学生自强不息的求学故事,感动着到场的每一个人。

 

    盛天集团董事长、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副理事长、自治区政协委员林炳东出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广西协力扶助基金理事欧廷杰主持仪式。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集团各子公司领导、员工、业主代表,媒体及受助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林炳东以及夫人林天英女士代表盛天集团,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现款捐赠助学金60万元。此后,这一款项将被送至100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手中,帮助他们扫除求学道路上的荆棘,支持他们逐梦前行。

 

    盛天集团董事长、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副理事长、自治区政协委员林炳东先生表示,盛天集团在扶贫助学的道路上已经走过整整十年,看到一批批同学得以安心求学,一所所困难学校得到改善,他感到无比欣慰。得知受助同学在学校的优秀表现以及助学金给他们带来的改变时,他感到无比自豪。林炳东先生希望各位同学把家庭暂时的贫困当做生活的一种历练,珍惜学习机会,勤于修炼内功,做一个心中有梦,勇于筑梦的年轻人。唯有心中有梦,才能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才能在生活的航程中不迷失方向、不放纵自己、不碌碌无为。同事,鼓励受助同学们在逐梦的道路上不要气馁,更不要轻言放弃,时刻牢记初心、坚定信心,勇敢的逐梦前行、不断的攻坚克难,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百色隆林籍贫困学生罗倩微,今年顺利被北京大学录取,因路途遥远不能来到捐赠仪式现场,特意发来视频以表示对盛天助学金的感激之情,视频中提到:自己出生在贫困山区,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能走出大山出人头地。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她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也没有让自己失望,顺利被梦寐以求的北京大学录取。然而,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让自己左右徘徊。“我是一个幸运儿,能够得到盛天集团和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的帮助。我的梦在你们的帮助下显得更加真实且越来越近,在大学的生活里,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承载梦想,追求未来,绝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受盛天助学金自助4年,今年刚刚参加工作的何宁宁、杨月、陆世全同学,也发来感激视频。何宁宁表示“盛天助学金的帮助犹如阳光照进我的生活,让我的生活因此发生改变。鼓励学弟学妹珍惜学习机会,勇敢的面对困难。”父母先后离世,与姐姐相依为命的陆世全同学说“感谢盛天助学金4年的资助,让家庭贫困的我顺利完成学业,心中感激无以为报,目前我已走上农村特岗教师的岗位,未来会以实际行动将这份爱回报社会。”

 

    今年收到盛天助学金资助、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的梁清云同学来到捐赠仪式现场,表示:“我收获了真诚的关心和满满的爱,这一份爱心已经超越金钱的意义,这一份爱心能让贫困学子们感到温暖而勇敢,让我们更接近梦想。”

 

    另外,全程参与助学活动的南宁晚报记者叶祯女士,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参与助学活动的切身感受,呼吁更多企业参与到助学的行业中来,传递社会正能量。

 

    盛天集团在扶贫助学的道路上已走过整整十年,助学足迹遍布广西,受助学生遍布全国,好多曾经受助的同学已走出校园,甚至成家立业,他么通过不懈努力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从事不同工作,他们以盛天集团为榜样,尽己所能的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据统计,从2007年至今,盛天集团先后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赠助学款2150万元,累计资助学生2780人次,培训乡村教师1699人,捐赠爱心书屋49所,帮助14所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等。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