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5万元书海工程图书捐赠仪式举行

2012-01-06 17:02:00  来源:隆安教育论坛
【字体:

捐赠图书 惠泽千秋
乔小喜获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5万元书海工程图书捐赠


  “最是书香能致远,唐声宋韵谱华章。”2012年1月5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5万元书海工程图书捐赠仪式在乔建镇中心小学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有民盟广西区委原副主委、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凌云志,南宁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黄美芬,民盟广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莫加京,广西盛天集团总裁办主任麦海婷,隆安县政协副主席曹辉及乔建镇政府领导等。仪式由乔小易发祝党总支书记主持。
 

  在捐赠仪式上,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凌云志先生勉励乔小的孩子们在书的海洋中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中心校校长梁智明代表全校师生对他们的捐赠表示由衷感谢并郑重承诺要管好、用好这些图书,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在歌曲《让世界充满爱》的旋律中,民盟广西区委原副主委、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凌云志,广西盛天集团总裁办主任麦海婷等人士向乔小学生代表捐赠了图书,乔小分别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凌云志、盛天集团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盛天助学金”书海工程图书捐赠活动为乔小捐赠图书2700多册,总价值为5万元。所捐赠的图书既有适合教育教学参考的教学工具书、学术著作,又有广大师生喜爱的文学、体育、社会科学等图书,实用性较强,极大地丰富了学校图书。
 

  捐赠仪式前,在中心校校长梁智明的陪同下,凌云志理事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阅览室。
 

  据了解,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是由广西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办,以港澳政协委员为主组成的慈善机构。盛天集团于2007年在该基金会成立“盛天助学金”,已多次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资,资助贫困学生和帮助边远山区学校改善其教学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