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党派团体 > 九三广西区委 > 正文

九三广西区委

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2006-05-12 13:06:00  
【字体:

       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成立于1946年5月。
 

       九三学社在广西开展活动,建立组织始于1956年10月。1957年4月成立九三学社南宁直属小组,组长为陈琮。1957年6月开展反右斗争后,组织发展停滞。    1979年11月恢复组织活动。1982年5月成立九三学社南宁分社筹委会,1983年2月成立九三学社南宁分社委员会,主委刘启分阝。1984年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磨文彪当选主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正式成立。
 

       在新的历史时期,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充分发挥以科技界知识分子为主体的优势,积极参加国家和我区的政治、经济等重大方针政策的协商,组织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实行民主监督,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一批社员参加了各级政府、政协、人大的工作。
 

       多年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组织社员面向社会,开展科技咨询、智力支边、支农、科技扶贫、高新技术开发和转让,培训办学、义务医疗服务等。于1982年创建了南宁九三工学院,至今已历19年,共培养各种专门人才3600多人。鉴于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在科教支边扶贫以及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服务所作出的成绩,1990年获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1993年10月获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评为"全国智力支边扶贫先进集体",1996年获自治区政协系统"四个一"活动"先进单位",1998年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截至2001年6月底止,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有社员1707人,市级组织5个,支社和小组等基层组织共有66个。
 

       自1984年8月成立九三学社广西区级组织至今先后选举产生了三届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