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党派团体 > 民建广西区委 > 正文

民建广西区委

民建广西企业界成员谈弘扬企业家精神

2017-10-10 18:09: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干事创业要“负责任敢担当有情怀”
民建广西企业界成员谈弘扬企业家精神

 

  中共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家的信心和动力,令人鼓舞。”“企业家要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自觉遵纪守法、主动履行社会责任。”……9月29日,民建广西区委企业界成员围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学习座谈。

 

     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说,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首次针对企业家出台文件,而且是在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前夕提出要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对企业家的地位、作用给予了历史性肯定,意义十分重大。民建的企业界成员应该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增强发展信心,积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创业创新、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为经济转型升级、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广西各级民建组织要认真开展好对企业界成员的学习培训,搭建各类企业家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意见》用三个“弘扬”勾勒了新时期优秀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内涵:弘扬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企业家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弘扬企业家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大家认为,在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门发文对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意义十分重大,“回应了大家的期盼,把话说到企业家的心坎上”。

 

     广西民建成员、广西英拓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练志锋说:“企业家精神是企业发展的良好基础。我们要行动起来,不辜负中共中央对企业家的重视和期待,敢想敢拼,展现出广西企业家的风采。”

 

     与会企业家表示,要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不忘初心,守法诚信,追求卓越,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富思源,为加快我区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