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第三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9-25 08:19:00 作者:周 珂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第三十次主席会议上强调
在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
 
 
  9月2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第四十六次(扩大)会议和第三十次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贺信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政协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的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感恩之心、报国之志、为民之情转化为推动广西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和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建言践行,助力决策优化、助推决策落实。要不断提升《桂在协商》全媒体协商等特色协商平台的质量,有效激发各类协商主体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强化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持续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在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
 
  会议还研究并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陈刚、刘正东、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覃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