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2023-01-08 08:31:00 作者:王春楠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1月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第七十三次(扩大)会议和第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要对照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敬终如始,全力筹备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持续打造政协履职品牌,深化拓展委员专项行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用好政协各类凝聚共识平台载体,凝聚起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调整后的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日程(草案),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委员人选名单(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草案),决定将上述有关草案提请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审议;审议通过调整后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日程。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陈刚、徐绍川、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费志荣、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周成方、王乃学、黄洲、何辛幸参加会议。□ 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