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

2021-06-16 08:17: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上强调
增强制度执行的自觉性和规范性
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
 
 
  6月15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上半年,自治区政协各项工作安排紧凑,工作进展顺利,下半年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好政协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确保各项会议活动高效、务实开展;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提案、视察调研、会议组织服务、联系界别委员、凝聚和传播共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工作全过程,提高工作成效,力争多出精品;要增强制度执行的自觉性和规范性,及时把成熟的经验和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真正把制度用起来、立起来,切实为政协履职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实施产业振兴行动,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报告,审议了《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草案)》《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草案)》,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工作方案、2020年度自治区政协优秀提案目录,对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联系界别安排作出调整。会议决定将上述有关草案提请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廖向杰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第十六次常委会议追认。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黄洲、何辛幸,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会议。□ 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