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第十一次主席会议

2019-02-23 16:27:00 作者:龚文颖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第十一次主席会议

蓝天立主持并讲话

 

  2月22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第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研究自治区政协及办公厅扶贫工作方案。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

 

  蓝天立在会上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紧要关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为我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按照“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雷厉风行、从严从实、动真碰硬,做到一个问题都不放过、全面整改不留死角”的要求,对自治区政协领导和办公厅的扶贫联系点逐一查缺补漏,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强化决战意识,保持决战姿态,认真贯彻“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要求,高质量完成自治区政协领导和办公厅各扶贫联系点年度脱贫目标任务,确保政协扶贫联系点如期脱贫摘帽。要重点组织好自治区政协开展的“就业脱贫 委员行动”活动,号召委员企业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鼓励委员企业到极度贫困地区联建产业基地,围绕“聚焦我区深度贫困地区的政策落地,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做细做实”等议题积极协商议政,为我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 龚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