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聚焦“培育发展中医药健康休闲新业态”建言

2017-07-28 10:21:58  来源:农业委
【字体:

       10月21日,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培育发展中医药健康休闲新业态”协商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出席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6年协商工作计划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协将“培育发展中医药健康休闲新业态”列为今年第三次界别协商会专题,由自治区政协农工党界别与自治区卫计委进行协商,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今年2月至4月,彭钊副主席率领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到玉林、桂林市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我区中医药健康休闲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赴河南省学习考察中医药农、工、商、药、医、养一体化、多元化、全方位综合医疗服务和大健康产业链。
 
       彭钊在讲话中指出,广西民族医药资源丰富,中医药健康休闲新业态有待开发提升,充分挖掘和提升广西民族特色中医药资源,推进中医药健康休闲产业发展是大家的共识。因此,要强化顶层设计,出台鼓励和支持行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加强系统协调、行业协调,积极引导,为有关主体的公平竞争、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注重理论研究,对中医药健康休闲新业态的未来愿景、发展方式和实现路径进行深入探索,形成相关的理论成果,为政府决策、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加强民族特色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建设一批具有广西民族特色的中医药健康休闲养生重大基础项目,根据全区产业发展布局和功能区建设定位,依托现有的特色和优势,打造中医药健康休闲品牌。
 
       会上,自治区政协农工党界别召集人唐振柱就专题调研情况作了说明;
农工党界别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发言;自治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作回应发言。□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