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2019-04-11 14:59:41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2日至3日,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各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对外联谊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专委会2019年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就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作说明;与会委员讨论了专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并就如何开展好港澳台侨和对外联谊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各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分别作发言,介绍各自工作安排,沟通情况,交流经验。

 

  磨长英在讲话中指出,港澳台侨和对外联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强,要求高、规矩多、纪律严。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党对政协开展港澳台侨和对外联谊工作的领导体现在履职的各个环节,把党对港对澳对台、侨务和对外开放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具体工作中,确保服务港澳委员、联系台湾同胞、联谊海外侨胞、开展对外交往工作,始终符合党的政策规定。

 

  磨长英要求,专委会要强化与委员的沟通,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大力支持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凝聚能量、汇集智慧、形成优势;委员也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履职力量,把自己的专业知识、经验和智慧转化为专委会的工作优势,做好“委员作业”。要突出优势,紧扣国家对广西发展的新定位,聚焦我区开放发展大局,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进行协商议政,全力以赴做好专委会承担的专题调研和协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视野建真言献良策,并促进成果转化运用。要凝聚力量,加强沟通联系,互通情况、互通信息,相互支持、配合与协作,把优势最大限度发挥出来,把资源充分整合起来,共同把政协工作做好,为推动我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贡献力量。□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