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 正文

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发展

2019-11-15 08:13:00 作者:廖之沛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0月18日,世界著名华文媒体采访团第一分团来到钦州市,深入走访了钦州保税港国际集装箱码头、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等地,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陆海枢纽城市涌动的活力。

 

  据了解,就在今年6月30日,一列满载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从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首发,驶向德国杜伊斯堡,标志着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正式开通运营,中国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港钦州港实现了海铁、公铁联运零距离接驳转运,解决了铁路港口联运、公路铁网联运的“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钦州港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在古代从钦州这个港口出发可以到达东非,我现在定居南非,这条线路离我很近,它至今发挥着作用,而且越来越先进。我相信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钦州港的建设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南非彩虹”总编华俭宏说。 □廖之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