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把学习作为人生永恒的主题

2018-11-10 15:54:00 作者:郭玲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年,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结合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围绕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提出的“五要六新”工作总要求,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拉开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政协机关建设的序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作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我觉得在机关建设中,学习永远在路上。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做的要学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必须要热爱学习、深化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将学习作为工作中、生活中永恒不变的主题,强调创新、勇于创新,孜孜不倦地探索,推动工作不断前进。
 
  目前,政协机关组织的培训仍然以政治素养、政协理论学习为主,业务工作交流、学习的机会不多,建议构建更多元化多层面的干部学习培养机制,创造与对口政府职能部门挂职、跟班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建立与先进发达地区政协机关人员交流学习机制,学习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
 
  实践出真知。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要善于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目前,政协的调研材料仍然依赖对口政府部门的数据、材料,掌握基础信息、实际情况有限。为此,我们要加强对各个行业和领域的研究,拓展视野,掌握实情。同时,要加强与各级政协在调研课题中的联动,强化与各级政协的统筹协调,合力研究一批区域性强、影响力大的调研课题;探索建立委员履职激励机制,对委员参与调研报告起草或协商成果被自治区党委政府采纳的给予表扬鼓励;针对政协各专委会协商任务较重的情况,要按照调研课题贵精不贵多的原则,集中力量出精品;专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积极转变职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成为合格的政协机关联络员、优秀的委员活动服务员、称职的委员声音收集员。 □ 郭玲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