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以“大落实”推进工作落地生花

2018-09-30 18:45: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以“大落实”推进工作落地生花
—— 五谈新时代广西政协机关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在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政协机关建设中,必须干字当头狠抓“大落实”,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用勤勉务实回应期待,用奋发有为彰显价值,求真务实,提质增效,为政协履职尽责做好服务、续写荣光、再谱新篇。
 
       狠抓“大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建设新型政协机关,我们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坚持问题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集聚强大的正能量。新时代给人民政协履行职责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也对各级政协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必须“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切实让“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成为政协工作的自觉习惯。要把握重点、敢碰难点,深查源头、深究实情,吃透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明晰方向、迅速行动,在学习中强本领,在培训中补短板,在调研中拓视野,在服务中展素质,在落实中见成效,助力决策,助推发展。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方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桩桩有成效。
 
       狠抓“大落实”,要强化一线意识勇于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政协工作是一线的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树立一线形象,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始终做到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更好地完成历史和人民赋予的使命。面对新常态下的新挑战、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每一位政协人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有着眼大局的视野格局、创造性解决问题的素质能力,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全体会议作出的履职部署,要不折不扣认真执行,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好每一件事,用实干来履行为人民服务的职责,用担当来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狠抓“大落实”,要大胆探索创新有所作为。干事创业,关键在落实;改革创新,关键在实干。美好的蓝图要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创新是政协工作永葆生机与活力的源泉。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敢于打破陈规、跳出固有模式,争当改革创新的推动者与实践者。我们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各项履职活动更活跃、深入、有序。要不断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促进党员干部创造性开展工作,大胆干、创新干,放心干、放手干,最大限度挖掘和释放行政效能,推动形成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干事创业氛围,让能干事、敢担当的领导干部脱颖而出,鼓励创新、表扬先进,使实干之力持续迸发。
 
       幸福美好生活要靠艰苦奋斗来创造。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就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委员的主观能动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党委的中心工作就是政协工作中心的思路,紧贴党政中心、紧跟群众期盼,真抓实干,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唯有勤勉尽责,苦干实干,才能收获累累硕果。□本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