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驰而不息强作风——五谈做好新时代广西政协工作

2018-04-03 08:03: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一个单位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政协也是同样如此。做好新时代广西政协工作,必须驰而不息强作风,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良好作风提升政协履职实效。
 
       政协委员政治荣誉高,社会知名度大、关注度高,一言一行都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各级政协组织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问题、始终做到“三严三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作风建设取得了很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没有休止符。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政协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树立政协良好形象。
 
       驰而不息强作风,要准确把握新要求。各级政协党组织和中共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把政协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党和人民信任、委员和群众拥护的坚强领导集体,带出政治素质好、议政能力强、群众威信高、作风形象优的政协委员队伍。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驰而不息强作风,要按照部署要求抓好落实。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自治区有关规定的贯彻落实,标准不能降、要求不能松、力度不能减,切实做到改进调查研究、改进接待安排、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继续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切实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
 
       驰而不息强作风,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把转作风的着力点放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率上。要按照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科学化的要求,优化服务流程,着力提升政协机关的工作质量,做到办文准确及时,办事周到得体,办会周密细致,使政协机关的运行更加高效、严谨、有序。全方位做好搭建平台、信息服务、组织协调等工作,把政协机关打造成为委员之家、学习之家、团结之家。
 
       驰而不息强作风,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要在政治上、道德上、言行上严格自律,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将其作为完善自我、改进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正身正己、由己及人,切实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树立起新时代新政协新形象。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不停歇、不松懈,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推进政协履职新作为,广西政协工作就一定能够开创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