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2019-11-17 08:19:00 作者:吴丽萍 李志雄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将于11月20日在桂林召开的首届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审定会议方案,自治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目前,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据介绍,发展大会的会标、会旗、吉祥物已经设计完成,一系列桂林城市宣传小品创意已完成制作。近日桂林市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面查缺补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大会顺利举办。

 

  根据安排,会议期间大会将组织参会人员考察旅游项目。桂林市按照“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高不看低”的原则,把考察点选在灵川县、阳朔县和桂林市秀峰区、雁山区,涉及的景区包括桃花湾旅游度假区、大圩古镇、漓水人家景区、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区、遇龙河鸡窝渡村乡村旅游区、桂林千古情、融创万达文旅城、桂林旅游学院、桂林东西巷。桂林市和相关4县区紧密联动,精心设计考察点具体线路,确保每个考察点都能达到良好的参观效果。

 

  环境风貌代表城市形象。桂林市相关部门对一些路段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再组织一次全面检查,让桂林市以干净、整洁、美丽的形象呈现在嘉宾面前。

 

  目前,发展大会的会务接待、志愿者招募、宣传推介、招商推介等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桂林市相关人士表示,将始终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展现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形象,为全区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借鉴经验,同时,争取通过发展大会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吴丽萍 李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