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平洋村村支书兼村主任陈治海

2019-05-19 08:56:00 作者: 陈 静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党建引领奔富路

——记平洋村村支书兼村主任陈治海

 

  “我的工作经验就是认真抓好党建,团结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扶贫工作组,以党建引领全力以赴搞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陈治海说。

 

  陈治海是合浦县常乐镇平洋村村支书兼村主任。在他的推动下,村党支部全面推行“农事网通”、一站式服务、全程代办等做法,不断深化拓展“农事村办”工作,建立起便利群众、服务农村、凝聚民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农事村办”服务体系。

 

  在脱贫攻坚中,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他们大力推动“党建+”扶贫行动,在项目、资金、技术、信息各方面鼓励和支持党员带头创办合作社、实施致富项目;组织有帮带能力的党员与重点脱贫对象结成对子,带动脱贫致富。还充分利用村集体资源和上级支持的村集体发展资金45万元入股到企业,2018年底获得分红6万多元;规范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的管理使用,通过“四议两公开”实现公开透明。同时加强对村干部、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的监管。

 

  为了打造村里的农业特色品牌,2015年,陈治海种植柑橘30多亩,2017年纯收入10多万元,激发了村民的种植热情。目前,平洋村已种植柑橘400多亩,成为一项脱贫好产业。

 

  2018年,平洋村整村脱贫出列,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6.05万元。年内建设水泥路4条2.6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0盏。目前,村级集体经济200万元养猪场项目已开工建设。 ■ 陈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