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文彩云委员:强化传媒“新基建” 讲好科教兴桂故事

2023-01-15 08:16:00 作者:梁 莹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发展创新支撑,着力推进科教振兴。南国早报总编辑文彩云委员表示,新闻出版行业是党的重要思想文化舆论阵地,要通过加强传媒“新基建”,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汇聚科教兴桂、人才强桂的强大合力。
 
  “要发挥好新闻出版行业特别是主流媒体的优势,尤其要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广西重点产业中的高科技等挖掘鲜活科教新闻,围绕杰出人才开展典型宣传,讲好科教兴桂故事,凝聚科教兴桂思想共识。”文彩云建议,借助科教兴桂成果,加强传媒“新基建”,提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水平,以数字化为科教兴桂宣传赋能。同时,建立科技、教育部门与主流媒体联席会议或定期会商机制,做到思想上全面融通,政策上大力支持,内容上主动供给,人员上全力配合,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文彩云表示,作为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旗下最大的都市报,南国早报将发挥粉丝总数超3200万、年阅读总数超60亿次的全媒体矩阵优势,为强化科教兴桂贡献媒体力量。□ 梁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