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陈晓军委员:建立统一外贸平台助力新能源电动车“出海”

2023-01-15 08:15:00 作者:杨 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新兴产业倍增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加大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力度。
 
  “新能源电动车产业被全球多国列为国家战略型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新能源电动车对外贸出口有重要意义。”贵港市妇联主席陈晓军委员指出,近年来,广西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异军突起,但现阶段,广西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市场认同度还不够高,存在不少制约新能源电动车对外贸易的因素。
 
  陈晓军建议,整合资源,建立全区统一的新能源电动车外贸平台,面向东盟等重点区域拓展海外市场;在贵港建立全区新能源电动车外贸试点基地;建立政策扶持体系;组织引导企业组团出海;对标对表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优化服务,提高新能源电动车出口效率和速度。□ 杨 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