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 正文

苏秀清委员:强化龙头企业带农致富能力

2023-01-13 08:08:00 作者:沈 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是一名来自南宁市隆安县丁当镇保湾村的新时代农民,今年新当选自治区政协委员,心中很激动。
 
  这次在农业界别与农业领域的“大咖”交流,更加坚定了我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今后为乡亲们提交更多接地气的提案。
 
  近十年,我们经营隆安县金福农业5500亩红心火龙果种植基地,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了定坤村、红阳村等35个村增收致富,每年通过土地租金、务工工资、入股分红等方式给群众增收1500多万元,辐射周边乡镇及邻近县区农户发展火龙果种植超过2万亩,解决了丁当镇以及周边农户就业难的问题。
 
  农业企业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我联合其他委员提出建议,希望搭建起广西农业农村产业大数据平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据了解,南宁市将在“十四五”时期培养高素质农民1万名以上。新时代的农民不仅要懂种植生产技术,还要学会经营管理知识。作为农业龙头企业,我们责无旁贷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沈 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