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今年首趟赴粤返岗务工专列出发

2024-02-17 08:15:00 作者:岑 琴 骆文宏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2月16日8时56分,载着611名赴粤返岗务工人员的D3784次列车从隆安东站出发,开往广州南站。这是广西今年开行的首趟赴粤返岗务工动车专列。
 
  “之前都是坐大巴去广东,时间特别长。这次看到县政府组织务工专列,马上就报了名。”来自隆安县的务工人员阮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乘坐动车去广东打工,当天进入站台,阮先生特意掏出手机与动车组自拍合影留念。据介绍,隆安县每年有7万余人到广东务工。
 
  近年来,借助便利的高铁,隆安县政府与铁路部门合作,在春节假期结束的关键节点,有计划地组织县域群众赴粤务工,帮助当地群众外出。“这是隆安首次开行务工专列,为让务工人员体验‘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到厂门’的便利,我们还组织广州方面安排爱心专车接送务工人员返岗。”隆安县人社局副局长韦杰忠说。
 
  为服务好务工人员出行,国铁南宁局提前谋划,积极与隆安县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联系,了解务工旅客人数、返岗时间等信息,协助办理车票,动态优化调整运力,尽最大努力满足务工人员乘车需求。□ 岑 琴 骆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