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①

2024-01-01 08:12: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感恩奋进 担当奋进 加压奋进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①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近日在南宁先后举行。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2月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来的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决定》。
 
  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开拓奋进、攻坚克难,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2023年,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迈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
 
  感恩奋进,庭无留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八桂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我们必须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满怀感恩之心、崇敬之情、砥砺之志,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与殷切嘱托转化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有力行动。
 
  担当奋进,雷厉风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广西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必须重抓力推的重点工作,点出了广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指出了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紧要处、着力点和突破口。我们必须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统筹全局、找准关键,一体贯彻落实到我区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担当作为、敢作敢为、善作善为。
 
  加压奋进,时不我待。对广西更光明的未来,总书记有期冀;对八桂更美好的明天,老百姓有憧憬。我们必须永葆忠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昂扬奋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扭住关键,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追求卓越,肩负起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历史重任;专注品质,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砥砺奋进;下足实功,持续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自治区党委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目标任务体系,提出2024年经济“1+4”重点工作,强调要突出抓好9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头脑,扎扎实实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
 
  如今的广西,外部有拉力有市场有预期、内部有基础有条件有动力,特别是中央给支持、国家定政策、干部强信心、群众有期盼,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期望大好、机遇大好、前景大好。前方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充分肯定广西工作,激励我们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给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以巨大奋斗感召和信心力量。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就是要在事关发展全局的体制机制上革故鼎新、大胆突破,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努力完成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就是要锚定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主攻方向和实现路径,坚持扩大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并重,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开辟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们要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拓展包容活跃的创新空间,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新年贺词振奋人心!我们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统领我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大实践,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广西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