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东方甄选直播带货向世界推介壮美广西

2024-01-01 08:10:00 作者:傅清龙 李家健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在“东方甄选广西行”直播专场中,10余位主播轮番上阵,向消费者推荐上百款广西好物。 唐国槟/摄
 
  2023年12月30日至31日,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商务厅、农业农村厅和广旅集团的支持下,“东方甄选广西行”直播专场在美丽的桂林山水间开启。10余名主播轮番上场,不间断推介超百款广西好物。东方甄选全平台广西产品销售异常火爆,为全国家庭的年货增添了广西味道。主播们也在直播间与全球网友一起跨年迎新,推介壮美广西好山好水好食好物。
 
  “广西恭城被誉为中国月柿之乡,做出来的柿饼格外好吃,个大皮薄而且肉厚无核,吃起来非常香甜,撕开一看,里面晶莹软糯,口感Q弹有嚼劲……”经主播小七推介后,恭城柿饼迅速热销。
 
  此次“东方甄选广西行”直播专场不仅将直播间搬进山水实景中,选品更注重突出广西特色。广西作为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的水果大省、全国重要的“果园子”,众多特色鲜果成为亮点,沃柑、芭乐、金桔、橙子、圣女果等被重点推介,让全国消费者在寒冷冬季也能实现“水果自由”。同时,考虑到消费者新春年货的购物需求,主播们还特意选择大家所需的多种年货作为推介对象,包括腊肉腊肠、猪肉干、虾仁、荔浦芋头扣肉、柠檬鸭等菜品,为千家万户的新年餐桌增添独特的广西味道。
 
  此次直播带货,东方甄选主播们不仅推介全国消费者熟知的广西美食,也化身文旅推介官,不遗余力推介广西文旅。主播们用诗词、故事、“小作文”将广西的好景好物娓娓道来,也用《山歌好比春江水》《大地飞歌》的歌声、“广西科目三”的舞姿,向世界推介壮美广西。广西好物好景经过主播们的推介后,立刻赢得全国网友“芳心”,引发点赞热潮。“此次直播间推荐的罗汉果、柠檬鸭等产品都很适合我,我会到直播间认真选购。”来到活动现场的游客张彬说。
 
  “桂林有山水,南边有北海,构成广西有山有海非常全的景色,而广西美食好吃不贵,特别适合大学生和刚工作的年轻人旅居,我很喜欢这里。”2023年12月30日,来到桂林第一天,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就感受到了广西的宜人风景、丰富美食,以及舒缓的节奏。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小时候过年时,北方家家户户都备有砂糖橘、桂圆等水果,后来知道这些水果都是产自广西,所以他对广西的水果心心念念,此次他也会在直播间里向全国观众强烈推荐。
 
  “我觉得跟广西做到了‘双向奔赴’,广西农产品的品类、单价非常惊艳,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广西人民的诚意。”东方甄选主播YOYO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很多人说“想要一辈子都当桂林人”,当她踏上这片土地时,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人在画中游。
 
  此次“东方甄选广西行”销售异常火爆,广西特色产品受到了全国网友的关注和追捧。2023年12月30日,主播YOYO身穿壮族服饰率先上播,一句“广西早就做好了准备在等你”开场,恭城柿饼、百香果等广西好物被逐一推介。开播仅1小时,东方甄选全平台售卖广西产品突破1000万元,抖音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峰值达23万人,位居抖音带货榜总榜第一名。当天,东方甄选广西专场带货上百款广西好物,比比妙紫皮腰果、坚果礼盒、田七牙膏都在1小时内销量突破1.5万单,南方黑芝麻糊1小时热卖1万单,多款广西好物一上线就售罄。
 
  “希望我们的桂品借助直播平台更好地‘出乡’‘入湾’‘进京’‘出海’。”广西旅发集团实业公司副总经理陈寿奎表示,此次我区从各地甄选进入直播间的产品,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如芒果干、海鸭蛋、手撕笋尖,主播通过一个产品介绍一个地方,把各地方的文化内涵说出来,大家就很容易接受,也让广西各地的知名度得到提升,促进广西文旅发展。□ 傅清龙 李家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