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民营企业进边疆”产业合作洽谈会在崇左举行

2023-06-10 08:11:00 作者:何明华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民营企业进边疆”产业合作洽谈会在崇左举行
签约产业合作项目23个,总投资78亿元
 
  6月9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民宗委、工商联、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崇左市政府承办的广西“民营企业进边疆”产业合作洽谈会在崇左市举行。会议现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产业合作项目23个,总投资额78亿元。
 
  此次产业合作洽谈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广泛动员区内外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边境地区建设,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参与“民营企业进边疆”行动,是落实国家民委、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进边疆”行动实施方案》的务实举措,也是广西在新时期抢抓机遇谋发展的重要举措。
 
  本次签约项目涉及现代农业、新材料、智能智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这些项目的落地将助力广西边境地区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完善优势产业结构,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
 
  会议期间,结合崇左、防城港、百色三个边境市的主导产业,编印了广西制造业招商项目第二批——《广西“民营企业进边疆”重点产业投资合作项目》,重点聚焦高端金属新材料、绿色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10个重点产业,投资合作项目68个,总投资额约为865亿元。会后,崇左、防城港、百色3个边境市组织了民营企业代表深入边境地区考察。□ 何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