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实体经济调研服务动员大会

2023-06-09 08:18:00 作者:陈贻泽 龚文颖 廖志荣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召开实体经济调研服务动员大会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刘宁讲话 徐令义蓝天立孙大伟陈小平等出席
 
  6月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动员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中央第十一指导组“严、实、效”的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徐令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会上宣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方案》。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陈小平等出席会议。
 
  刘宁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既要认认真真学,又要实实在在干,学是为干打牢思想基础,干是更好地坚持学,深化拓展学习成果。自治区党委决定于6月至7月,在全区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充分发挥学思想的先导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全局,围绕发展学以致用,聚焦发展狠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刘宁强调,要坚持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解决壮大实体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做好稳中求进、深化改革、提质升级、要素保障、降本增效、科技赋能、政策落实、产业安全等八大调研服务,努力达到“三升两去三消减”的目标,即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领会要提升,帮扶实体经济发展、亲清政商关系的党性锤炼要提升,落实新发展理念、企业便利度满意度要提升;坚决去除不合规的干预、不合法的管理,坚决去除不合理、有碍于经营便利的审批事项;大力消减企业改革发展的制约性、累积性问题,大力消减企业反映的涉及政府部门的问题,大力消减政府可及服务影响企业发展势头的问题。要坚定不移走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把准实体经济发展方向;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根基;注重创新驱动,强化实体经济科技支撑;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实体经济动力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厚植实体经济发展土壤;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做强实体经济发展载体。要坚持“严实效”和“重强抓”,领导带头服务,部门协同支持,深入调查研究,激励担当作为、弘扬清风正气,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汇聚起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动员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围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进行分组讨论和业务培训。
 
  许永锞主持动员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领导;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市、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邕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和部分区直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陈贻泽 龚文颖 廖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