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法专题讲座

2023-05-27 08:12:00 作者:廖志荣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法专题讲座
准确把握立法法精神实质 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5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南宁举行立法法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副主任陈国刚同志作“深入学习贯彻立法法,认真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立法法是“管法的法”,是规范国家立法制度和立法活动的基本法律。报告中,陈国刚结合自己对立法法的深入研究和思考,围绕立法法与立法体制的历史发展、立法法修改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如何贯彻立法法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三个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讲授。
 
  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将以开展这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地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立法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积极参与立法活动,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推动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法治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春明、张晓钦、黄伟京、卢献匾、杨静华、刘有明、周家斌,秘书长李东兴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专题讲座。□ 廖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