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社会组织“增岗拓岗”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3-05-27 08:11:00 作者:何明华 安忠芳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提供就业指导服务超40万次
广西社会组织“增岗拓岗”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广西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全区各社会组织发挥动员社会力量、链接各方资源、提供专业服务等方面优势,“增岗拓岗”助力开发就业岗位、提供就业服务,取得明显成效。去年以来,我区社会组织面向高校毕业生发布招聘岗位数量2460个,实际招聘数量1236个。
 
  在吸纳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方面,广西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蓄水池”作用,吸纳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民政部门积极参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工作专班,与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全区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认真履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调联动机制职责,着力疏通政策“堵点”“卡点”,及时协调解决就业工作难题。印发《关于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加大就业工作政策扶持。在社会组织登记审查时,将新成立社会组织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专职工作人员”的法定准入条件落到实处,推动社会组织自觉接收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
 
  在引导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方面,广西推动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化、多样性、个性化就业工作服务。组织社会组织参与“百日千万网络招聘”“金秋招聘月”“就业促进周”等专项活动,推动人力资源领域社会组织,深入高校、社区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
 
  在助推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方面,广西发挥社会组织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独特优势,助推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提供见习岗位,加强县(市、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大力发展社区社会组织,重点培育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组织,拓宽社会组织就业人员和见习人员渠道。2022年以来,社会组织设立面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数量850个,各类社会服务机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超40万次。□ 何明华 安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