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刘宁会见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一行

2023-03-17 08:19:00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3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南宁会见来桂出席台盟中央2023年对台联络重点工作推进会的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一行。
 
  刘宁代表自治区党委感谢台盟中央长期以来给予广西工作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桂台交流合作有关情况。他表示,广西坚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支持包括台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充分发挥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优势,积极主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不断深化桂台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希望台盟中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西工作,在深化桂台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推动台商台企到广西投资兴业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支持,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李钺锋对自治区党委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台盟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广西区位优势独特,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在促进桂台人员往来、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优势更加凸显,将为广大台企台商台胞在桂投资兴业提供更多机遇。台盟中央将立足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在推动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引导和协助台企台商台胞来桂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多架桥梁、多献实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更好助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
 
  王心富、周异决等参加会见。□ 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