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09 08:12:00 作者:莫 迪 沈应佳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2月8日,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应急委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急委主任蓝天立分别作批示。
 
  刘宁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应急管理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特别是有力有序处置了“3·21”东航飞行器事故,积极参与防汛抗旱救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拥抱时代、守正创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聚焦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持续抓好完善应急管理体系、转变治理模式、深化专项整治、防治自然灾害、夯实基层基础等各项工作,更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蓝天立指出,2022年,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有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扎实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效应对处置灾害事故,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应急指挥、物资保障、救援等体系建设,抓紧抓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强化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和敏感事故,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着力完善应急体系、转变治理模式、深化专项整治、防治自然灾害、夯实基层基础,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切实减少一般事故,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莫 迪 沈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