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我区创建自治区级绿色工厂33家

2023-02-27 08:05:00 作者:骆万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企业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报告
我区创建自治区级绿色工厂33家
 
  2月23日下午,由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广西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报告暨广西企业文化成果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区的10家企业发布了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报告、57家企业发布了广西企业文化成果。
 
  近年来,我区全力推进工业振兴,深化新旧动能转化,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冶金、有色等行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梧州、百色、玉林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持续推进。2022年,我区共创建自治区级绿色工厂33家、绿色园区5个;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国家级绿色工厂30家、绿色园区3个、绿色设计产品4种、绿色供应链2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5.5%,工业绿色发展初具成效。
 
  此次发布会上,与会企业签署了《促进广西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书》,号召全区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不断提高企业认识、践行低碳发展理念,加快企业节能减排、形成低碳生活方式,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建立低碳循环体系,强化企业创新发展、加快低碳技术应用,培育企业绿色文化、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在各自领域加快实现低碳发展。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广西企业文化成果。57家企业获颁《广西企业文化成果发布证书》。□ 骆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