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2-04 08:18:00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拥抱时代守正创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
全力推动平陆运河全线动工持续建设
蓝天立刘小明出席并讲话
 
  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落实2月2日与交通运输部举办的平陆运河项目部区会商会共识,部署推动平陆运河全线动工、持续建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领导小组组长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加强区域间基础设施联通,坚决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完善扩大投资机制,拓展有效投资空间。这为平陆运河建设提供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力。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拥抱时代、守正创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抢抓用好政策机遇,按照“通江达海、整体规划、一次建成、系统运行”的总体建设方案,突出系统性、专业性、时代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陆运河建设,全力以赴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广西贡献。
 
  刘宁强调,要加强与国家部委的对接沟通,用好广西与交通运输部会商成果,切实发挥好平陆运河部区会商机制的桥梁、通道作用,更好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平陆运河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要在平陆运河项目实现实质性开工、持续性建设基础上,重点抓好马道、青年、企石枢纽控制性工程建设,加强项目资金、用地、用林、用水等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全线动工,助力“稳就业、稳增长、稳物价”工作。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加强平陆运河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在全国打造一批叫得响的重大科技成果。要谋划建设好平陆运河经济带,推动运河沿线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运河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开放效益。要压紧压实平陆运河建设各方责任,平陆运河集团要切实担负起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好项目法人职责,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蔡丽新、许永锞、周异决及蒋家柏,以及自治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