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全区财政运行管理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

2023-02-03 08:18:00 作者:周红梅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区财政运行管理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2月2日,全区财政运行管理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就做好全区财政工作作出批示。
 
  刘宁指出,过去一年,全区财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着力支持稳大盘、保主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全区财政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六个统筹”,聚焦全区发展大局,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加力提效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全力做好基层“三保”工作,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助力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蓝天立对过去一年全区财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靠前发力、主动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希望2023年全区财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加快推进财源建设,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严肃财经纪律,兜牢基层“三保”底线,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加快推进财源建设,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抓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确保财政平稳健康运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自治区财政厅,各市、县(市、区)财政局设分会场。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区财政运行管理情况,重点研究部署2023年财源建设、基层“三保”、预算绩效管理、政府债务风险防范等工作。□ 周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