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023-02-03 08:16:00 作者:蓝 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刘宁作批示
 
  2月2日,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组织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宁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新征程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中央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圆满完成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等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和公务员队伍建设,把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区高质量发展上来,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刘宁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做好组织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级组织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锻造堪当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健全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体系,以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为牵引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推动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建设,努力做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讲团结、善统筹、敢斗争,懂规矩、能创新、守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坚持实干为要、开拓进取,奋力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为主题主线,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服务保障国家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重要文件贯彻落实为主攻方向,以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讲团结善统筹敢斗争、懂规矩能创新守职责为鲜明导向,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着力锻造堪当壮美广西建设重任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着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着力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着力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以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钦州市委组织部、百色市委组织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广西大学党委、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党委等5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蓝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