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刘小明主持召开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会议

2022-08-12 08:12:00 作者:蓝 锋 廖志荣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刘小明主持召开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会议强调
全力抓好考核评估问题整改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8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指挥长刘小明主持召开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听取2021年度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整改工作。
 
  会上,自治区整改办和有关整改牵头单位分别作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在肯定前一阶段整改工作成效后,刘小明指出,抓好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补短板强弱项、抓衔接促提升的重要举措,大家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督导、机制保障,突出针对性、长效性,全力抓好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小明强调,要着力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脱贫群众持续增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重点帮扶县和安置区扶持、粤桂协作和社会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更加注重政策落实、工作创新,日日用功、久久为功,推动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在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上下足功夫,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全面提升有效衔接工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春明、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有关工作作部署。□ 蓝 锋 廖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