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十一月在贵港举行

2022-08-05 08:17:00 作者:玉智威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 本届运动会竞技体育项较上届增加马术、霹雳舞、皮划艇等9个大项
 
  ■ 初步统计,参赛运动员将超过1万人
 
  ■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从8月中旬开始,首先在北海举行水上项目比赛,后续在南宁、柳州、贵港等地举行其他项目比赛;第二阶段比赛于11月份在贵港举行
 
  8月4日,记者在南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11月11—23日在贵港市举行。本届运动会设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赛事活动两大板块,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将增加9个大项。初步统计,参赛运动员将超过1万人。
 
  自治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区运会设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赛事活动。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31个大项、817个小项,较上届增加了马术、霹雳舞、皮划艇、冲浪、空手道、攀岩、中国式摔跤、击剑、轮滑9个大项。群众赛事活动设公开组和行业组两个组别,公开组设15个竞赛项目和5个展演项目,共20个大项115个小项;行业组设13个大项15个小项。初步统计,参加本届区运会的运动员将超过1万人,比上届增加20%。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从8月中旬开始,首先在北海举行水上项目的比赛,后续在南宁、柳州、贵港等地举行其他项目比赛;第二阶段比赛于11月份在贵港市举行。
 
  本届区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将于11月11日、23日分别在贵港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和综合体育馆举行。开、闭幕式将仪式环节与文艺表演高度融合。开幕式以《鼓舞人心》《红色浪潮》《荷生万象》《韵动之城》《同心圆梦》5大篇章构成,以广西“铜鼓文化”与贵港“西江元素”作为整台开幕式的大背景,在舞美创意上,以多媒体视效打造物我交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唯美情境。闭幕式以《韵动之心》《韵动之光》《韵动之梦》3个篇章构成,将“韵动八桂 魅力荷城”主题贯穿始终,再现本届区运会运动员的比赛风采和运动精神。
 
  场馆设施建设方面,贵港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区运会共涉及28个体育场馆(含群体项目)。其中,贵港市本土18个,贵港市以外10个,主要分布在南宁、柳州、北海等地。本届区运会贵港市改扩建场馆项目共4个,新建场馆项目2个,投入经费约3亿元,所有比赛场馆(含新建、改造场馆)均已具备办赛条件。
 
  据介绍,贵港市已先后发布了本届区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和宣传片。该市以承办区运会为契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塑造城市风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充分满足广大市民体育健身、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需求。接下来,该市将以高标准强化竞赛组织、完善配套服务、做好压力测试、严抓防疫及安全保障工作,做精做细各项赛前筹备工作,提供一流服务,办出一流赛事。□ 玉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