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落实“四个新”总要求 跑出我们这一棒风采

2021-12-08 08:0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落实“四个新”总要求  跑出我们这一棒风采
——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②
 
  激荡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澎湃筑梦新征程的奋进鼓点,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是今日八桂大地最突出的主题、最鲜明的方向。作为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四个新”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既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视察广西时,要求我们按照“四个新”总要求,突出抓好四个方面重要工作,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这是总书记站在全局高度对广西发展赋予的崇高使命,是针对广西区位特点作出的科学定位,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让我们加速前行的方向更明、路径更清、底气更足、责任更实、战斗力更强。
 
  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四个新”总要求进行谋篇布局,把主要任务标定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高水平扩大开放合作,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推进治理现代化,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这一主要任务与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内在统一、紧密联系,互为支撑、相互促进,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广西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四个新”总要求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具有清晰的指导性和强烈的号召力,对推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推动“四个新”总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首在担当,贵在执行,重在落实。无论是服务国家战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是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无论是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还是全面推进清廉广西建设……最根本的是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聚势赋能,扎实推进。这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跑好我们这一棒,跑出速度、跑出风采、跑出成绩。
 
  无限风光在险峰。我们要拿出八桂儿女最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最高昂的奋进姿态,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敢打敢拼的胆气,让“四个新”总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中,体现在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大潮中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