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全区干部群众收听收看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盛况

2021-11-26 08:05:00 作者:周 珂 李湘萍等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区干部群众收听收看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盛况
凝心聚力谋发展 勇毅前行启新程
 
  11月25日,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学习刘宁同志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广西实际,擘画了未来5年我区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立足本职 为高质量发展添力
 
  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欧阳进表示,作为建设壮美广西的亲历者和奋斗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锚定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当好经济工作的参谋助手,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列为‘三大振兴’之一重点推进,我们既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又充满信心、干劲十足。”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说,农业农村厅将立足特色资源优势,构建“10+3”现代特色产业体系,巩固提升粮、糖、果、蔬、牧、渔六大千亿元产业,持续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农业产业新业态,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持续推动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自治区国资委组织本单位以及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党代会开幕盛况。大家表示,将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加快建设一流企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当好“排头兵”和“主力军”。
 
  在柳工集团全球研发中心党建会议室里,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一起观看了党代会开幕直播。“报告明确了未来5年的工作思路、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我们对今后的工作重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柳工挖掘机有限公司制造总监黄充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企业智能化升级和技术创新,促进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锚定目标 推动更高水平开放
 
  党代会报告提出,广西发展的潜力在开放,后劲也在开放。
 
  我区是我国面向东盟开放的前沿窗口,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自治区北部湾办常务副主任黄武海表示:“我们将立足统筹协调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的职能,全力谋划好北部湾经济区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推进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和国际枢纽海港建设,深入推进北钦防一体化进程,坚定不移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广西贸促会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党代会开幕盛况。报告提出,要推动构建“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东盟”跨区域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聚焦对外开放合作、推动产业提质升级,持续加强广西与RCEP成员国商协会、重点企业的合作,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推动更多产业链供应链龙头企业与广西重点园区、优势行业、品牌企业精准对接,并就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安排为企业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自贸协定利用率,为企业提供更多实惠。
 
  梧州国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该市全力打造广西“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引进的企业之一。观看党代会开幕直播后,公司总经理刘锡芳备受鼓舞,表示将狠抓生产经营管理,通过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将梧州基地打造成为高品质的现代化制造业生态平台,努力实现智能电子产业园的高度集聚,为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作贡献。
 
  接续奋斗 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党代会报告提出,“推动壮乡人民共同富裕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让壮乡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更具品质更有品位,让壮乡人民好日子千人唱万人和,天天放在歌里过。”
 
  在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村委楼,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起收看党代会开幕直播。报告中过去5年的成就总结,让大家感同身受,引发强烈共鸣。村民梁三定说:“这些成绩实实在在,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村里水电路网络样样通了,砂糖橘、油茶、八角产量越来越高,日子越来越好过。”驻村第一书记黄旭表示:“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一定接好黄文秀的‘接力棒’,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带领群众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凭祥市上石镇板旺村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同收看党代会开幕盛况。大家表示,听了党代会报告,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在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在带领群众致富上彰显新作为。”板旺村驻村第一书记李虹呈信心满满。
 
  “我们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围绕保障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树立实干导向等方面推进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作风建设长期抓下去,促进政治生态和党群干群关系持续向好。”桂林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郑永说。
 
  “听完党代会报告,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在肩。”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韦雯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为人民谋幸福,加油努力再长征,展现新时代青春风采。
 
  (记者 周珂 李湘萍 康安 陈静 吴家跃 简文湘 刘琴 王春楠 覃伟立 韦鹏雁 管林华 梁乾胜 通讯员 刘鹏飞 吴思全 黄廷维 王良良 周俊林 刘璐 蒙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