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中央宣讲团成员在桂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2021-11-25 08:05:00 作者:周 珂 李 耿 刘诗琦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中央宣讲团成员在桂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指导实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11月22日至24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深入我区南宁市和桂林市,与高校师生、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群众。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南宁市,曲青山首先来到广西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馆,详细了解学校思政课的开展情况。当看到共产党员、援桂天津医生郭德林教授为广西医学事业发展忙碌到生命最后一刻,逝世后捐献骨骼用于教学的先进事迹时,曲青山深受感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第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曲青山深情地对师生们说,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郭教授用他的一生践行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将他的事迹融入到全会精神的宣讲中,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
 
  离开广西医科大学,曲青山先后来到南宁市青秀区中山街道新兴苑社区和广西宣传工作历史展厅,与干部群众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怎么做才算走好了新的赶考之路呢?”新兴苑社区工作人员陈萍萍提问到。
 
  曲青山表示,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就算是走好了新的赶考之路,就能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干部黎华露和青秀区大众宣讲员陈颖迫切想知道,怎么样才能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让党员干部群众能够听得懂、可领会、能落实。
 
  “作为宣讲员,我们要做到先学、深学、专学,并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在宣讲时,要做到‘因人宣讲’,面对党员干部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知其必然;面对基层群众,要用群众的语言、群众身边的事把全会精神说透。”曲青山娓娓道来。
 
  在桂林市,曲青山先后到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碑园,灌阳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米花山红军烈士墓和凤凰嘴渡口遗址参观历史展陈,瞻仰烈士墓园。
 
  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数万名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壮烈牺牲。湘水无语,青山含情。红军长征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当地百姓收殓救助死伤红军的深情厚谊,时刻提醒着大家坚守初心。
 
  “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愧今日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曲青山向在场的干部群众做了宣讲。他说,“牺牲”二字,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精神基因。今天,我们来到湘江战役的发生地,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崇高理想付出的巨大牺牲,深深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对于我们继承发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增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具有重要意义。
 
  “听了宣讲受到很大鼓舞。”才湾镇政府民政办工作人员王敏婕表示,一定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高质量高效率办好每一件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贡献。
 
  短短三天时间,通过面对面、接地气的互动交流,党员干部群众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加鼓足了干事创业的劲头。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宣讲后,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周 珂 李 耿 刘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