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广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10-28 08:27:00 作者:魏 恒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宁讲话 黄晓薇作视频致辞 蓝天立刘小明出席
 
  10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作视频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出席大会。
 
  刘宁向与会代表以及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说,过去五年,全区广大妇女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化改革、创业创新、战疫战贫、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大显身手、奋发有为,涌现出黄文秀、杜丽群、梁小霞等一批优秀典型,展示了八桂女性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当代广西妇女用实践力行,充分证明不愧是富民兴桂事业的“半边天”,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各级党组织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
 
  刘宁强调,当前,我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视察广西时的“4·27”重要讲话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希望全区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融入发展大局,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建设者;自觉崇德向善,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弘扬“四自”精神,做敢于展现新时代新作为的奋斗者,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书写巾帼华章。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服务全区工作大局与服务妇女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把妇联建设成为关键时候想得到、找得到、靠得住的贴心娘家人。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把男女平等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引导社会各界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黄晓薇代表全国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广西各族妇女主动投身大局,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担当,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大显身手,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生动诠释了“妇女能顶半边天”。广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全国妇联系统提供了鲜活经验。
 
  黄晓薇希望广西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各族妇女坚定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胸怀“国之大者”,组织动员妇女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巾帼力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更高水平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推动妇联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相信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的共同努力下,广西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一定会谱写更加壮丽辉煌的篇章。
 
  全国31个省(区、市)妇联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代表自治区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范晓莉、秦如培、徐海荣、徐绍川、何文浩、王小东、房灵敏、黄伟京、何仁学、王维平、杨静华、刘宏武、李康、刘正东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魏 恒